勞動力發展署「精密機械班」 助失業文書助理員培訓專長

▲精密機械班的學員,操作砲塔式銑床進行銑床面銑削作業。(圖/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精密機械班的學員,操作砲塔式銑床進行銑床面銑削作業。(圖/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76年次的佩汶大學時念生物光電,但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多是文書、助理員等工作,希望重拾所學培訓自己的專業與專長;經就服員就近她推介參加勞動部基隆職業訓練場的「精密機械班」,結訓後也順利到「岱煒科技公司」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佩汶因工作合約到期,非自願離職的她到就業中心申領失業給付時,向就服員談到希望重拾所學培訓自己的專業與專長,藉此跳脫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面臨失業的壓力;就服員考量佩汶所學的相關性,推介她到勞動部基隆職業訓練場參加「精密機械班」,佩汶抱持著學習一技之長翻轉人生的目標,也就毫不猶豫報名參訓。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佩汶參訓後從零開始,學習CAD電腦繪圖、機械量測技術與加工、高速車床及CNC車床銑床、磨床,以及夾治具製作、機械零組件加工等專業的技術,結訓前不僅考取「機械加工」職類乙級的技術士證照,並順利就業於頗具規模的「岱煒科技公司」,擔任沖壓部品保人員一職。

佩汶說,進入科技公司工作後,發現「基隆職業訓練場」所教授的課程非常務實,運用精密儀器與量具檢驗產品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基本工,當發現產品有問題時,電腦繪圖的知能,讓她很容易準確的與同事溝通並解決問題,現在的工作讓她有滿滿成就感與自信,很慶幸當初做了正確的選擇重新培訓自己的一技之長。

職訓師鄭丁水指出,佩汶是班上唯一的女生,她學習的動機特別強,女性特有的細心加上專業力,讓她很快找到展現實力的舞臺;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強調,因應市場需求,在基隆職業訓練場開辦「精密機械班」職前訓練課程,訓後就業率高達9成,即日至10月1日接受報名,失(待)業者免費參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