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景藝術節尋訪老眷村 食宿玩樂走透透

▲青島街上「將軍之屋」門前讓小朋友喜愛的熊熊、兔兔變成主角。(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9.26)
▲青島街上「將軍之屋」門前讓小朋友喜愛的熊熊、兔兔變成主角。(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9.26)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隨著城市變遷,許多舊有建築聚落都面臨拆除命運,但拆遷太快讓原居住者來不及傳承記憶和文化。近年保留眷村文化也成為熱門話題,屏東縣文化處從軍方手中搶救了71幢老眷舍作為歷史建築,有著庭院的日式建築吸引文化工作者和咖啡館業者在這裡圓夢,重現老眷舍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修復過程中需持續保持眷村的溫度,尤其屏東市的景觀近年正在逐步蛻變中,需要注入更多文化、藝術、觀光等元素豐富城市風貎,屏縣府首次在屏東市勝利新村舉辦地景藝術節,10座裝置藝術就選在城市復古記憶中的眷村,豎立或隱藏在青島街街角巷弄,為城市增添創意趣味,相當吸睛。

▲青島街一帶老眷村,目前這些老官舍,經過招商都已進駐許多餐廳或商店。(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9.26)

▲經過經營者精心規畫,讓這些建築群重新有了新生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9.26)

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地景藝術節十座裝置藝術都呼應了眷村歷史、文化或環境等議題,透過藝術創作連結屏東市青島街商圈老眷舍,再度尋訪日式老建築,希望帶給市民及遊人驚喜,讓您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來到青島街上第一眼看到位於青島街106號的「將軍之屋」,門前「小虎戰隊」參考二戰時期美軍在台成立的飛虎P40戰鬥機外型,結合了曾服役於屏東空軍F86戰機的外觀塗裝,製作一架小模型機,讓小朋友喜愛的熊熊、兔兔變成主角,迎接民眾到來;青島街上「莎露烘焙餐廳」、「自然綠人文咖啡館」、「眷戀庭園咖啡」、「景苑庭園咖啡廳(青島店)」「驛前大和咖啡館」、「南國1949 Gallery&Coffee」這股懷舊日風都讓屏東市藝文風處處增色不少, 它的古樸、悠閒、改變,就等著遊客來發現、細細品味。

▲屏東市的薇米文旅距離青島街並不遠,走的是優雅文青風,並以四星級的備品服務。(圖/薇米文旅提供,2017.09.26)

▲屏東市的薇米文旅距離青島街並不遠,走的是優雅文青風,並以四星級的備品服務。(圖/薇米文旅提供,2017.09.26)

105年進駐屏東市的薇米文旅,位於屏東市民族夜市附近,走的是優雅文青風,並以四星級的備品服務,總經理郭宥婕是屏東人,所以就有為遊客規畫屏東市半日,一日的遊程,這次搭上地景藝術節,她計畫推出眷村文化旅程,並且自10月1日至107年2月28日(5個月)薇米文旅推出住宿+粉絲頁按讚+地景藝術節10個印章就送35折住宿券!讓您邀35好友再來一次,她說,薇米距離青島街並不遠,來屏東旅遊在市區自由行其實非常值得開發,只要有好旅館好景點,客人就會留下。

▲屏東地景藝術節《圍盧》靈感來自眷村家家戶戶串門子,藝術家選用有喜氣的紅色塑膠椅凳組構出一個凳塔。(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09.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