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警法制教育宣導 小學童反應熱烈

▲宣導有關交通安全及反毒、反詐騙之法律常識。(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26)
▲宣導有關交通安全及反毒、反詐騙之法律常識。(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2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青少年學童多因不諳法律常識而誤觸法網,為此水林分駐所所長陳智偉、警員鍾佳君親自到水林鄉大興國小,向全校學生宣導有關交通安全及反毒、反詐騙之法律常識與法律責任說明。他們以現場問答方式親切進行,讓學子們覺得這場宣導不同以往,更具生動活潑與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林分駐所所長陳智偉,向學生宣導有關交通安全及反毒、反詐騙之法律常識。(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9.26)

水林分駐所所長陳智偉和警員鍾佳君用心宣講,利用實際的案例,講解最新的詐騙手法,以及新興毒品帶來的危害及詐騙花招多。他強調,線上遊戲暗藏陷阱,歹徒透過網路遊戲,假裝販售遊戲點數,其實是要騙取學生的個資;尤其臉書洩漏個資隨時會發生,提醒學生們平時使用網路時,應時時注意「隱藏在網路幕後的那隻魔手」。

陳智偉所長在這場法制教育宣導活動中,除了安排有獎徵答活動與學童互動外,並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等交通安全新觀念。冀望透過學童向家中長輩宣導,防制酒後駕車造成的傷害。期許透過法制教育從小扎根,進而養成學童守法的觀念,藉由正確的生活態度,愛護個人的身體,拒絕毒品、遠離犯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