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年投資佈局?張凌雲:美國與新興市場都相當看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談及未來一年看好的市場,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今 (26) 日指出,目前看好美國市場,其平均本益比剛好處於長期平均中,且長期產業的新技術變化,近來逐漸反映在股價上;歐洲市場則是除了英國外,都相當看好;至於新興市場若在升息的循環中,會漲得比成熟市場多,若未來升息,新興市場波動會較成熟市場來得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鉅亨網與瑞銀共同合辦的「25 萬美金 翻滾億萬財富系列講座」,今天舉行第 1 場活動,邀請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與基金達人羅際夫擔任講者,分享第 4 季投資展望。

張凌雲表示,美股近來有許多長期產業的突破性成就逐漸反映在股價上,例如:特斯拉在充電站等技術上都有相當大的突破,目前市值已達約 600 億美金,僅與市值 700 億美金的賓士相差 100 億美金,市值更超越所有美國汽車行,且美股目前平均本益比剛好處於長期平均當中,因此瑞銀看好美國市場。

以新興市場來說,張凌雲指出,瑞銀也相當看好,在升息的循環中,新興市場會漲得比成熟市場多,若未來升息,新興市場波動會較成熟市場來得大,且目前新興市場沒有升息的必要性,特別是在沒有通貨膨脹的時候。以金磚四國來說,張凌雲最看好中國,且對印度的經濟成長也有信心。

張凌雲指出,從經濟學上來看,經濟發展最大的敵人就是通貨膨脹,而我們生長在很好的時代,全世界沒什麼通貨膨脹問題,石油價格相對便宜,並未帶起通貨膨脹效應,且雖然油價緩步走升,也不至於引起通貨膨脹。

針對石油與貴金屬行情,張凌雲表示,目前對油價相當看好,不管是石油期貨或石油公司的股票都有機會;黃金目前可能為短期高點,其為避險需求的商品,還是存在稀有性價值。

張凌雲建議,可趁年輕開始投資做複利,投資期限長,能以時間換取報酬,畢竟「沒有一個人是做好準備的」。至於如何判斷何時為空頭或多頭,張凌雲說,「真的無法判斷何時空頭會來臨」,要相信複利,趁多頭的時候賺取複利,不能因為害怕遭遇空頭就選擇不投資,假如多頭時賺夠了,若在空頭時認賠,也不至於慘賠太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