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卦山新月娘 秋意傳餅情」 新住民手作月餅送獨老

▲「106年卦山新月娘,秋意傳餅情」活動,將熱呼呼、香噴噴的月餅送給弱勢的獨居長輩及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6)
▲「106年卦山新月娘,秋意傳餅情」活動,將熱呼呼、香噴噴的月餅送給弱勢的獨居長輩及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秋節的氛圍愈來愈濃厚,一群來自越南、印尼的新住民,在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元帶領下,26日花了一上午時間手工烘培數百顆芋頭酥和蛋黃酥月餅。除藉此體驗台灣傳統糕餅製作技巧,初學門外漢們也乘鮮把作品送給彰化市弱勢的獨居長輩及家庭,分享她們的得意之作,新住民盡一份心力交流、協助大家,深具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們一起揉麵團、包豆沙餡料,也將熱呼呼、香噴噴的月餅送給弱勢的獨居長輩及家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6)

為讓新住民感受中秋傳統節慶的氛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與彰化市公所,於26日在彰化市婦女學苑,舉辦「106年卦山新月娘,秋意傳餅情活動」,由專業烘焙老師帶領新住民朋友製作月餅,並將製作完成的月餅回饋社區,讓獨居的長輩及單親家庭,感受這份來自各地新住民姊妹們所獻上中秋的祝福及溫暖。

▲106年卦山新月娘,秋意傳餅情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6)

有烘培專長的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長期服務新住民,發現新住民來台多年,早就融入中秋節吃月餅、烤肉的傳統文化,也藉由活動教導新住民製作蛋黃酥,並融入新住民家鄉風味,開發出綠豆月餅別有一番風味。

▲彰化市長邱建富與新住民們一同製作月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6)

彰化市長邱建富及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元中也穿上圍裙與新住民一同做月餅,熱心公益的宗菊梅、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臺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廖清平等地方士紳全力支持,共有50多位新住民朋友盡一份心力回饋社區。

「來台灣十多年,第一次自己做月餅。」從越南嫁來台灣已經10年的阮氏特別彰化市婦女學苑和大家一起做月餅,她說,來台灣這麼久,一直不知道怎麼做月餅,老公特別愛吃蛋黃酥,今天要把親手做的月餅帶回去給他吃

新住民姐妹們聚集在彰化市婦女學苑,七手八腳地揉麵團、調餡、包餡,忙到汗流浹背,香氣四溢的芋頭酥、蛋黃酥終於出爐,彰化市長邱建富及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元中等人,也將熱呼呼、香噴噴的月餅送給弱勢的獨居長輩及家庭,以參與度十足的方式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