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Viveport平台慶周年 祭多項嶄新服務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今 (26) 日宣布,慶祝 HTC Vive 全球應用程式商店及訂閱服務平台 Viveport 推出滿周年,除在虛擬實境開發者大會 (VRDC) 發表一連串針對開發者的新特色功能與利多,10 月起到今年底,Viveport 將免除開發者的平台費用;開發者可在今年第 4 季銷售旺季獲得所有利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指出,Viveport 自推出後 1 年來,不僅推出業界首創的虛擬實境內容訂閱服務,且陸續添加許多新功能,累計超過 1000 個全新虛擬實境應用內容。

HTC Viveport 總經理 Rikard Steiber 表示,Viveport 在這 1 年成長非常迅速,包括在虛擬實境應用商店平台推出業界首創的內容訂閱服務、在全球上架超過 1000 款虛擬實境應用內容、及擁有超過 26000 位開發者加入開發者社群,邁向未來的第 2 年,將以嶄新特色與進階功能,持續實現提供 Viveport 使用者最佳的虛擬實境體驗、與給予開發者最豐厚的獲利選擇。

宏達電表示,在開發者分潤上,慶祝 1 周年,Viveport 根據使用者回饋的建議進行重大升級,改善使用者在應用商店的使用體驗。此外,為感謝開發者為 Viveport 首年成功所作出的貢獻,從 10 月至年底,Viveport 將免除其平台費用。

宏達電說,Viveport Arcade Manager 是 HTC Vive 專利開發的內容管理與發佈平台,專為提供家外虛擬實境體驗的虛擬實境樂園、遊樂場等的內容開發者及營運商而設計。此綜合性軟體解決方案不僅能提供前台消費者使用介面,同時還擁有完善的管理後台,包括使用數據追蹤、銷售管理及提供開發者及營運商間安全的帳務解決方案。

宏達電表示,Viveport Arcade Manager 發表以來,已在全球超過 15 個以上的國家及 50 間以上的營運商進行試用,並且有超過 700 個內容被應用。今天,VR arcade 平台宣布開放公開測試,基於先前的體驗意見回饋,最新版本的 Viveport Arcade Manager 將能使開發者與營運商同時受惠。

宏達電強調,在接下來的假期季節期間,所有使用 Viveport Arcade Manager 的開發者其分潤比例將會從 50% 增長至 70%。

Viveport 也發表全新 Viveport Scene SDK,此軟體開發套件將可協助內容開發者,在 Viveport 上展示沉浸式的虛擬實境預覽內容。Viveport Scene SDK 也將使內容開發者有機會讓消費者透過不同的方式在購買或租借內容前吸引他們的注意。

HTC Vive 創意實驗室副總經理 Drew Bamford 表示,根據研究顯示,相較於透過單純截圖或影片等方式,大多數消費者更傾向利用 VR Preview 的功能來決定是否購買應用內容。透過 Viveport Scene SDK,開發者能透過新的途徑讓消費者在 Viveport 商店中互動及發掘其內容。

HTC Vive 是 VRChat 目前的重要投資者與戰略合作夥伴。日前由 HTC 帶領之下,與 Brightstone VC、GVR Fund 與 Rothenberg Ventures 完成此虛擬實境社群平台 400 萬美元的 A 輪投資。

VRChat 讓使用者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虛擬實境使用者一起創造、發表以及探索虛擬實境世界。目前 VRChat 已在 Viveport 上線,VRChat 將會促使虛擬實境中的社交體驗。

宏達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