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跌多正醞釀反彈?外資連賣 法人季底結帳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昨 (25) 日午盤過後湧現多殺多恐慌性賣壓,終場下跌 78 點以 10257 點作收,成交量 1215 億元,觀察外資連 6 個交易日賣超逾 350 億元,台股甚至已跌破半年線 10259 點位置,分析師認為,短線雖見大盤進入超賣區,可望醞釀反彈力道,但提防法人季底結帳動作恐尚未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合計賣超 65.69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擴大至 75.69 億元、投信買超 14.08 億元、自營商賣超 4.08 億元。

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 1295 口至 - 3211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降低 3 口至 48571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 1986 口至 14677 口,顯示偏空力道仍較強。

從美股來看,由於投資人態度謹慎出現部份獲利了結賣壓,加上觀望美國總統川普能否取消歐巴馬健保法案並進行稅改,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1.77 點或 0.05% 至 22284.32;Nasdaq 指數收高 9.57 點或 0.15% 至 6380.16;S&P500 指數收高 0.18 點或 0.01% 至 2496.8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0.54 點或 0.05% 至 1126.40。

投資人擔憂 iPhoneX 零組件出貨在第 3 季不如預期,近期蘋概股股價明顯修正,並成為大盤領跌的重災區,不過,凱基投顧出具報告指出,觀察包括 Plus 在內的 iPhone8 和 Apple Watch Series3 首周末的預購結果,發現 iPhoneX 的高潛在需求壓抑 i8 的預購,iPhoneX 潛在預購需求可能已超過 4000-5000 萬台。

中研院投資成立的醣抗體新藥公司正式登錄興櫃,參考價格每股 50 元,代表台灣新藥重量級公司進入資本市場,醣基董事長、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揭示三大策略,開發全新一代醣抗體新藥、切入生物相似藥領域並將發展新興計畫,並擬攜手國際前十大藥廠合作,搶攻生物藥上兆美元商機。

台股連 3 天跌掉超過 300 點,蒸發近 1 兆元的市值,目前月線已經彎頭向下,法人認為,大盤在前波低點 10225 點前應有強勁支撐,若持續跌破,代表大盤由多翻空,而蘋概股能否回穩仍是其中關鍵。

法人建議,接下來要留意台股輪跌的結構,日前領盤上漲的蘋果概念股、半導體矽晶圓廠等恐輪流作頭,不過,若新台幣貶值趨勢不明確,外資在獲利了結後,資金可望再度投入建立部位。

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