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開放電子付款 「J Coin」抗支付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數家銀行計劃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會之前,推出一種新電子貨幣「J Coin」,應對中國電子商務企業阿里巴巴 (BABA-US)「支付寶」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報導,阿里巴巴近來在日本東京等城市,推出手機支付服務「支付寶」,日本的銀行擔心,該服務會令日本消費者數據被傳至中國。

由瑞穗金融集團和日本郵政銀行牽頭的銀行財團,已獲日本央行和金融監管機構的支持,推出「J Coin」,方便消費者用智能手機為商品付款和轉賬。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J Coin」可等價兌換為日元,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在店內掃描二維碼使用。這項服務為免費,作為回報,銀行將可收集更多有關消費模式的數據。

「J Coin」旨在讓日本人擺脫對現金的依賴,以交易額計,目前日本 70% 的交易用現金完成,比例高於其他發達國家的 30% 平均值。

銀行業估計,新系統降低處理現金的成本,以及零售商與消費者的結算費用,可令日本經濟產出增加 100 億日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