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將領:美朝5成機會爆戰爭 南韓每天死2萬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與美國的隔空罵戰不斷升級,擦槍走火危機日增。美國國防部退役准將吉文斯 (Rob Givens) 估計,一旦北韓半島開戰,恐怕南韓每天有 2 萬人死於戰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文斯表示,很多美國人以為攻打北韓就像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但實際上這無法比較,他預言北韓將戰敗,但質問美國和盟友「代價幾何」。

美國退役海軍將領斯塔夫里迪斯 (James Stavridis) 認為,美國與北韓發生常規戰爭的機會率達 50%,但核戰的機會則僅 10%。

他說,若北韓向美國屬地關島或美國本土附近發射導彈,美國會如今年 4 月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般,向北韓沿岸軍事設施發射戰斧巡航導彈。即使這僅為了震懾,而非要引發全面戰爭,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示弱,可能向駐守在韓國的 3.5 萬名美軍發炮攻擊。

北韓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北部山脈部署近 1.1 萬台大炮,就算美軍用空襲摧毀它們,仍需數日之久,其間北韓炮彈早已落在有 2500 萬人口的首爾。

分析說,北韓還可能摧毀首爾漢江的橋樑,阻止平民逃亡,並派遣特種部隊攻擊重要設施。吉文斯引述美國防部估計,屆時南韓的每日死亡數字恐高達 2 萬人,而且這只是北韓動用核武之前的景況。

《經濟通》(etnet) 引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 (CSIS) 導彈防禦項目副總監威廉斯 (Ian Williams) 指,死亡人數預測有可能成真,特別在戰爭初期,南韓尚未做好戰爭準備便已正式開戰。

斯塔夫里迪斯表示,北韓國力薄弱,不足以維持常規戰爭, 一旦金正恩認為政權快要垮台,便會作出垂死掙扎,動用核武「把所有人拖下水」。平壤未必有技術把核彈搭載於洲際彈道導彈,但能利用船隻偷運核武或透過空投核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