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路邊車內手機 警現場「聽聲辨位」逮人

▲崔姓男子身上偷來的手機響起時不敢接,被員警「聽聲辯位」識破就是竊賊。(圖/記者鄧力軍攝 )
▲崔姓男子身上偷來的手機響起時不敢接,被員警「聽聲辯位」識破就是竊賊。(圖/記者鄧力軍攝 )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崔姓中年男子路過民權路一條巷子,看見一輛車窗未關的貨車內有一支手機,臨時起意順手牽羊竊走。下貨回到車上的賴姓司機發現手機遭竊報警。員警到現場要求用另支手機撥打失竊手機,結果在不遠處鈴聲響起;一名崔姓男子遲遲不敢接手機,警員「聽聲辨位」對其盤查,果然查獲崔男身上偷來的手機,當場上銬帶回依竊盜罪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西區所巡佐賴明義、警員巫思璇獲報後到場勘查,經驗老道的賴巡佐認為手機可能剛被拿走,嫌疑人應該還在附近,因此請賴男以另支手機試撥看看。果然鈴聲在不遠處響起,警方「聽聲辨位」,對附近一名身上發出手機鈴聲、又遲遲不敢接聽的可疑男子盤查,崔男犯行於是洩底。

警方調查,有多項竊盜前科的崔男(50歲),傍晚在民權路旁小巷口發現有輛貨車窗戶未關,且車內有支白色手機,便趁四下無人之際下手行竊。下貨回到車上的賴姓司機找不到手機,趕緊報案協尋。

警方呼籲,民眾停好車後除了關閉車窗外,車門也要記得要上鎖,下車時也千萬不要將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放在車內明顯處,以免引起有心人的覬覦,徒增不必要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