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放 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終於解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明年 6 月起准許女性開車上路,這項法令同時標示著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終於解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長期以來對女性開車的禁令,被國際社會視為壓制女性的象徵,而沙國政界和宗教界對此也曾做出諸多解釋,其中一種說法是,允許女性開車會導致男女亂交,敗壞風俗。

沙國國營電視台報導,沙國國王薩爾曼 (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已頒佈法令,授權在國內對女性核發駕照,這項命令將在 2018 年 6 月生效。 

除了女性開車禁令解除,日前沙國婦女首次被允許進入國家體育館觀看國慶活動,雖然仍須和單身男子分開坐,且必須遵守傳統衣著規定,但已打破公共場所性別隔離規定。

沙國女性在公共場所的限制減少,女性被准許開車上路,主要是因為力主改革經濟和社會的新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得勢有關。

允許女性開車 同時具有經濟考量 
一位名叫 Alwaleed Bin Tala 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去年底也曾大聲疾呼准許該國女性開車,允許婦女開車不僅是正確的做法,且也具有良好的經濟意義。

最近幾年的低油價,使得沙國人長期依賴的政府工作供應變得有限,政府試圖推動包括女性在內的就業機會,不過,沙國女性外出工作,必須要請司機代駕,部分家庭因為雇用男性司機給婦女開車,預估每個月要多付出 100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