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天王Dyson也要推電動車 預告2020年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富比士》雜誌報導,英國億萬富豪發明家戴森 (James Dyson) 2015 年收購美國電池公司 Sakti3 以來,外界對於這間以吸塵器聞名的電器公司將跨足電動車市場的傳聞即不間斷。戴森週二 (26 日) 透過電子郵件表示此計畫為真,並預告戴森 (Dyson Ltd.) 電動車將於 2020 年推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價估計 45 億美元的戴森表示,他的電動車團隊已網羅 400 位專業工程師,並表示該公司對此領域的整體研究與開發支出將達約 27 億美元,「車產業的新科技競爭相當激烈,因此我們必須盡其所能地對我們車輛的特色保密。」

其實戴森要生產電動車並不令人感到意外,這間公司旗下產品包括旋風分離式吸塵器、吹風機、烘手機、空氣清淨機、冷暖空調系統等家電,該公司智慧財產權也相當多樣,從馬達、電池到空氣流動技術等。戴森透露該公司實際上早於 1990 年開始,就著手研究汽車排氣的解決辦法,並嘗試將旋風分離式吸塵器的過濾方式置於車輛排氣系統。

激勵戴森步上此研究路徑的,原來是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 (U.S. 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1988 年的研究報告,該研究指出柴油引擎排氣與實驗室動物早逝的關聯性。而到了 1993 年時,戴森其實已經研究出多款原型,但業界當時幾乎沒人對此感興趣,因此他們決定暫緩計畫。

戴森於信件中同時引述世界衛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2 年發表的報告,該報告指出全球有 700 萬人 ── 相當於每 8 人就有 1 人 ── 因為空氣汙染喪命,「我們有責任為全球最大的環境威脅提供解決之道,也盼能在適當之時向外界呈現我們獨特且更優良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