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買氣真有那麼差嗎 凱基郭明錤說其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iPhone 8 開賣首周傳買氣冷,蘋果股價更因此一周跌掉一個 ebay,台股相關蘋果供應鏈也跟著受累,不過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 (Ming-Chi Kuo) 表示,市場對 iPhone 8 銷售已經出現過度悲觀。他分析,從電信通路綁約角度來看, iPhone 8 至少在首週銷售的表現是穩定的,非疲弱; 而空機市場為重度使用者,這些客群目標是鎖定 iPhone X。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凱基投顧指出,根據他們先前的報告, 推估 2017 年新款 iPhone 生產比重,iPhone X 約佔 50%,iPhone 8 與 8 Plus 合計約佔 50%,上述生產比重反映了 Apple 對市場需求的假設,凱基並估計今年 iPhone8 系列在今年第 3 季合計生產約 1600 萬至 1800 萬支,比重各半。

依據 Localytics 統計歷年新機首周上市後,占整體 iPhone 的比重,iPhone8 系列首周銷售雖然為 iPhone 6s、iPhone7 系列的一半,但這次因為缺少 iPhone X,而非需求疲軟。

近期因市場對 iPhone 8 首週銷售保守,導致 Apple 供應鏈股價修正,但法人指出,近期修正反而提供好進場點,並建議投資人專注 iPhone X 產品賣點的供應鏈 (包括組裝、AP (提供 AR 豐富體驗)、TrueDepth Camera、OLED 面板與 ASP 提升的零組件 (如 3D Touch),且 2018 年能見度較佳者,台灣廠商中則包括鴻海 (2317-TW、大立光 (3008-TW)、台積電 (2330-TW)、精測 (6510-TW)、同欣電 (6271-TW) 與 GIS (6456-TW)。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