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廠宏旭-KY掛牌上市 蜜月行情發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車身模具製造商宏旭 - KY(2243-TW) 今 (27) 日以每股 33 元掛牌上市,掛牌首日蜜月行情逐步發酵,早盤以 34 元開出後,盤中股價逐步攀高,最高一度來到 35.95 元,漲幅超過 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近年中國車市快速成長,且中國自有品牌迅速崛起,宏旭因應此市場脈動,深耕中國市場並兼顧全球品牌,直接打進汽車品牌廠供應鏈,能力獲多家汽車品牌原廠肯定,來自汽車品牌原廠營收貢獻超過 7 成。

另一方面,宏旭近年布局中東和俄國等新興市場,並投入新能源汽車市場,截至目前已成功開發多家新客戶並持續合作中。

宏旭董事長林維源表示,模具產製需經過設計開發、加工裝配和廠內調適等不同製程,公司利基是除了可提供一條龍整合製造外,更在客戶設計車身時即共同開發,提供專業製模意見,大幅增加爭取訂單的機會,因此與車廠建立起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

林維源強調,宏旭自成立以來,每 3 年產品技術含量、銷售量和銷售金額均有階梯式的提升,目前已在高階產品的車身覆蓋件和高強度結構件模具領域建立穩固的產業地位。

宏旭去年合併營收 20.89 億元,稅後純益 1.21 億元,每股純益 3.80 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 9.82 億元,稅後純益 0.57 億元,每股純益 1.54 元,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主要受新台幣兌人民幣升值影響,但本業仍持續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