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MS黃金調查:全球購買黃金珠寶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浪美股今 (27) 日引述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路透社旗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 (GFMS) 發布的年度 《GFMS 黃金調查》報告顯示,2016 年購買黃金珠寶最多的國家是中國,共購買了 6.125 億噸的黃金珠寶 ,超過排名第 2 和第 3 的印度、美國購買量的總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和人口最多國家的高收入人群對黃金珠寶的需求不斷增長,與此同時,中國 2016 年黃金的開採量也超過其他任何國家。麥肯錫公司預計,到 2025 年,中國將構成全球奢侈品市場的 44%。

至於最近買黃金最兇、最狂的印度,在該報告中,則是排名第 2,2016 年黃金珠寶購買量為 4.631 億噸,據報導,印度家庭私人黃金持有量估計達 2.4 萬噸,高居全球第一。該國更有一知名諺語,『在印度,無黃金不成婚禮。』

其他購買黃金珠寶最多的國家,除了中國、印度分居冠亞軍,美國排名第 3,2016 年黃金珠寶購買量為 1.382 億噸、阿聯酋排名第 4 購買量為 4620 萬噸、伊朗和土耳其並列第 5 購買量均為 3970 萬噸左右、沙烏地阿拉伯排名第 7 購買量為 3810 萬噸、印尼第 8 購買量為 3420 萬噸、俄羅斯第 9 購買量為 3020 萬噸、埃及第 10 購買量為 2790 萬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