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縫紉自動化市場 強信擬發CB籌資2-3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強信 - KY(4560-TW) 去年開始執行公司第二期五年發展計畫,目標 2020 年營收倍增到人民幣 4.8 億元,因應後續營運擴張資金需求,公司規劃於明年發行 2-3 億元無擔保公司債 (CB) ,一旦成局,將是強信在台掛牌上市以來,首次市場籌資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信主要生產縫紉設備刀具、裝置及針位等產品,該公司上半年營收為 6.44 億元,以刀具占比 70% 最高,針位產品為 12% 居次,自動化裝置機構件占 8%。隨著縫紉機市場朝自動化新裝及維修發展,強信對自家開發的縫紉作業自動化裝置後市成長性看好。

強信財務長許相仁指出,今年中國成衣業仍將成長 20-30%,明年也將維持穩定增幅,有助縫紉機市場走勢;若接下來功能衣料市場與快時尚產業同步走揚,也將可推升縫紉機自動化新裝及維修市場成長幅度。

因應產業發展與公司成長,許相仁說,強信已在 2015 年完成第一個五年計畫,內容包括興建資材大樓及精密鑄件自行生產投資等。從 2016 年起開始的第二個五年計畫,將大幅強化縫紉機自動剪線、送料、切帶等自動化裝置。強信預期, 隨著兩期五年計畫落實,該公司 2020 年營收將倍增至人民幣 4.8 億元。

強信今年上半年毛利率 41.54%;稅後純益為 1.07 億元,年增 22.82%,每股純益為 1.8 元。今年前八月營收為人民幣 1.93 億元,年增 30%,若以新台幣計價,前八月營收為 8.65 億元,年增 17.93%。

法人預估,強信今年人民幣計價營收可達到 3 億元,創新高,年增 30%,明年主要業績動能在於縫紉機自動化裝置。

強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