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傳北韓密洽華府專家 只為更瞭解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盛頓郵報》週二 (26 日) 報導指出,北韓政府官員近來試圖安排與共和黨有關的華府分析師進行會面,以為了更能掌握、理解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想法,及其向北韓傳達的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北韓政府的這項任務是在金正恩政權底下悄悄進行,並始於雙方領導人目前展開的「口水戰」以前,知情人士透露「北韓的首要擔憂就是川普,因為他們無法理解川普。」

美國前任中情局分析師、現為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 (Heritage Foundation) 最資深北韓專家 Bruce Klinger 表示,「他們現在極力接洽美國學者與前任政府官員。」他透露,北韓政府此前曾邀請他至平壤會面,但為他所拒絕「雖然這樣的會面有其用處,但如果平壤政府想要傳達明確訊息,就應該直接與美國政府溝通。」

據悉,北韓中間人同時找上前任國家安全會議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亞洲事務專家 Douglas Paal ,盼他能安排與共和黨有聯繫的美國籍專家,至中立地點如瑞士等國進行談話,但也為 Douglas Paal 拒絕。

事實上,華府已清楚表明現階段無意展開對話。川普週二再次警告,美國已經「完全準備好」利用「毀滅性」軍力對抗金氏政權,儘管他也強調那並非唯一應對選項。

另一方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三 (27 日) 受訪時稱讚中國對於制裁北韓提升配合度,他也稱川普總統要求中國金融單位停止與平壤政府做生意「是制裁合理的下一階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