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集團捐贈住宅火災警報器 高雄市消防局代表受贈

▲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代表捐贈高雄市市民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27)
▲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代表捐贈高雄市市民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27)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義聯集團秉持著「愛心、關懷、責任、永續」的核心價值,用行動響應社會公益。27日下午15時假義大大昌醫院一樓大廳,舉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捐贈儀式,由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代表捐贈高雄市市民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000顆,並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黃江祥代表受贈。期望能提升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避難弱者等,居住場所的火災示警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消防局副局長黃江祥,對捐贈者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27)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主要功能是火警發生初期偵測發出警報聲響,提醒民眾爭取更充裕的火災應變逃生時間。據消防局資料顯示,於7月份鼓山區裕豐街、8月份鼓山區日昌路及9月份三民區萬全街等三處住宅,皆因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致使居住者得以早期發現火災,採取有效應變作為。

▲捐贈者期望能提升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避難弱者等,居住場所的火災示警能力。(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27)

副局長黃江祥表示,住家多一分火災預防,就少一分災害損失,推廣自主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目前高雄市推動住宅防火安全的重大政策,「家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期待更多企業及公益團體能共襄盛舉,一同關注社會上弱勢族群的住居安全。

▲高市消防局婦宣隊熱情參與捐贈儀式。(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7.09.27)

黃副局長同時也代表市長及受惠市民,對義聯集團義大大昌醫院及新泉營造公司捐贈1,00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