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被國稅局盯上 妙禪夫婦逃漏報數百萬所得

▲信眾募資供養4000萬,妙禪樂開2部勞斯萊斯。(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信眾募資供養4000萬,妙禪樂開2部勞斯萊斯。(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官網)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夫婦逃漏稅被調查局盯上,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在2015 年即曾判定妙禪夫婦短漏報數個年度所得約數百萬元,除補稅外,也對其處 0.5 倍以下罰緩,因此,補稅加罰鍰約數十萬元,而且目前除 2015 年補稅罰鍰還在繳納期限外,其餘年度的欠稅款與罰鍰已繳清,近期也無逃漏稅新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傳出調查局洗錢防制處接獲通報,指稱本名「劉妙如」的妙禪創立「佛教如來宗」,在全國設有多個如來精舍,精舍內放有隨喜功德箱,供信眾捐款,精舍收到善款後,由妙禪妻子透過人頭分批存入銀行,金額新台幣上億元。由於可能涉及逃漏稅,調查局將案件移給權責單位做追查。

對此,國稅局指出,目前尚未收到調查局新來函,但調查局早在 2015 年就曾將相關金流資料送交國稅局,國稅局了解後發現,妙禪夫婦在數個年度都有收受信眾捐贈 ,雖然受贈人無須負擔贈與稅,但收受贈與後轉投資產生的投資收益,卻未依規定申報所得稅,且逃漏稅年度不只一年。

因此,國稅局判定,妙禪夫婦短漏報年度所得數百萬元,因此,除補稅外,也對其處 0.5 倍以下罰鍰,合計補稅加罰鍰約數十萬元,而且目前除 2015 年度補稅罰鍰尚在繳納期限之外,其餘年度補稅罰鍰皆已繳清。至於近期妙禪夫婦是否又有逃漏稅新事證在追查中?國稅局說,尚未接到調查局新來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