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鼓勵年輕人擁抱夢想 掏腰包買演唱會DVD

▲羅時豐(右)以DL(Daniel Lo)名字重新出發,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圖/POP Radio提供 , 2017.09.27)
▲羅時豐(右)以DL(Daniel Lo)名字重新出發,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圖/POP Radio提供 , 2017.09.27)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羅時豐轉戰國語歌壇後以DL(Daniel Lo)名字重新出發,發片前更引起一陣猜測討論、成功帶給歌迷新鮮感。近日他馬不停蹄地進行新專輯《是不是老了》宣傳,日前他來到POP Radio一連接受三場訪問,為了消除他的疲累,DJ哲緯特地準備提神飲料「X牛」金字塔,祝福他在音樂的路上一路攀上金字塔頂端。而羅時豐看到金字塔也開心地表示,至今他仍時時精力充沛、不斷自我挑戰,飲料也跟自己的暱稱「大牛」相似,歡迎廠商找他代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中兩人聊起彼此的淵源,原來DJ哲緯最早就是受到「貴人」羅時豐挖掘賞識,後來才以台語二重唱團體「同班同學」出道。聊起這段過程,哲緯忍不住好奇問「前老闆」到底為什麼當年會簽下他,羅時豐解釋,當年的「同班同學」就像是台語歌界的「無印良品」,很清新也很文青,他希望能透過這樣的音樂組合為台語歌帶來一些變化,呈現不同樣貌。再次錄製國語專輯,羅時豐承認最難的是「hold住」自己的抖音,改掉台語歌老派的唱法。他提到去年在香港開唱的時候以香港天王陳奕迅的一首〈好久不見〉揭開序幕,香港歌迷欣喜若狂,更頻頻誇他唱得比陳奕迅還好聽。但其實他自己知道,當天因為狀況太好、太想求表現,一不小心把每句歌詞都唱得很飽滿、招牌抖音翩翩「相連到天邊」,讓他根本不敢再回聽,而當天演唱會後來發行DVD後他也自己掏腰包買了十幾張,但卻因此都不敢送人,由此可看出羅時豐力求完美的個性。

▲哲緯(左)表示最早是受到「貴人」羅時豐賞識。(圖/POP Radio提供 , 2017.09.27)

節目最後羅時豐以自身例子鼓勵嚮往進入演藝圈的年輕朋友,過去他像是個「音樂公務員」,每年固定發片、做做商演主持節目,但是他一直未放棄發行全國語專輯的想法;皇天不負苦心人,羅時豐相信是因為他勇於自我挑戰、跳出舒適圈,老天爺看到他的努力才給他這次機會,因此他希望年輕朋友不要忘了懷抱夢想,更要一步一步築夢踏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