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追不捨 臺西警破一年前詐菸案

▲洪男一逮到機會便抱走未付錢的菸轉身離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洪男一逮到機會便抱走未付錢的菸轉身離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騙七條菸警方追了一年多」臺西警辦案的毅力贏得掌聲,員警謙虛地說,這是本份事,也是給被害人一個公道啦。涉案的洪男表示,身上又多背一條,這下真的要被關到白頭髮了。臺西警借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年2月22日上午9時許,洪男來到雲林縣四湖鄉一家小商店,買了一箱礦泉水付現金走人,過了約20分鐘後,洪男又回來表示要買九條菸,70歲的老闆娘不疑有它立刻備貨,因貨品不足,便表示要離開補貨,洪男乘機拿走七條菸(市值5500元)逃逸。商家看到菸不見了、人也跑了才知上當,報警求助。

▲洪男二度上門,稱要買菸。(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臺西分局四湖所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老闆娘哭訴表示,我們是小本生意,小偷真是沒良心。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清查後卻發現作案用的機車是偷來的贓車,線索中斷難產,但員警仍不放棄持續追蹤贓車的後續動態。

▲洪男犯案用的機車是偷來的贓車,使辦案線索一度中斷。(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經查該輛贓車設籍臺北,失竊後來到雲林犯案,在105年2月25日被彰化縣警局尋獲,但未找到車主。等到106年時贓車才發還當事人,經輾轉追查得知涉案男子可能是60歲有偷竊、詐欺、殺人等前科的洪男,正在臺北監獄服刑。四湖所巡佐李建邦、警員吳佳偉於106年9月25日北上借訊,終於破了詐欺舊案還給被害人公道。

雖然事過境遷,東西也拿不回來了,但對於員警鍥而不捨的辦案精神,鄉親們仍給予員警高度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