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安基金會為寒士慶中秋 贈「保佑傘」助平安

▲寒士領取保佑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寒士領取保佑傘。(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寒士過中秋、「保佑傘」助平安,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於今(27)日上午,在斗六市鎮西里集會所,辦理「寒士慶中秋」活動,邀請120位弱勢朋友參加,現場並提供義診、義剪,發放寒士保佑包(內含應節禮品及生活備品等),讓這些弱勢朋友感受社會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安服務對象中,老殘寒士佔66%,因年老體衰、身體殘疾,走路需要支撐物,故特別準備拐杖傘,讓寒士支撐身體、遮陽擋雨,成為他們的支柱,扶持健康。長期幫助弱勢的雲林縣迦南地弱勢輔助協會,得知中秋保佑包募集不順利,特於活動前一周認助100份,解決燃眉之急。今(106)年以「保庇」為主題,寒士齊唱一支小雨傘,盼以歌聲跨越各種障礙,讓寒士能健康迎向未來。

▲社會救助科蔡科長發放保佑包。(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52歲的江大哥,曾是一間汽修廠老闆,某次車禍導致右側頭顱破裂,頭蓋骨凹陷。原本住在自租工廠內的他,因事故後外表的缺陷、造成客人不信任,生意逐漸變差,積蓄用盡,付不出房租而被迫歇業,開始露宿街頭。經人安輔導後,目前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及臨時工,雖然經歷過人生潮起潮落,但是江大哥仍不放棄任何工作機會,希望能有穩定的工作,存到一筆錢,重回社會。

▲為寒士進行義診。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等八大服務,邀您每月100元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就可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

▲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站安排寒士義剪。(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