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開講〉對賴揆有信心 IC設計需要政府協助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發科 (2454-TW) 董事長蔡明介今 (27) 日指出,新閣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拚經濟,這也是台灣首要要面臨的課題,企業也會跟政府一起努力,對新閣揆賴清德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還需政府協助甚麼,蔡明介呼應日前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的說法指出,以 IC 設計公司角度來看,人才最重要,也是聯發科持續需要的部分,目前公司從科普教育到長期人才培育都有布局,也是從人才角度著眼。

新竹市政府與聯發科今日簽約,由聯發科基金會捐贈 5000 萬元,協助世博台灣館活化,未來將成新竹市兒童探索館,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蔡明介強調,聯發科今日與新竹市政府簽約,等於是給新竹市小孩一個大禮物,希望未來世博台灣館成為兒童探索館後,可讓新竹市的小孩們有更多接觸科學的地方。

蔡明介致詞時表示,今年聯發科 20 歲,除在專業上持續努力,公司也努力擔任好企業公民的角色,因此內部成立聯發科教育基金會,希望可以跟社會站在一起。

他強調,近年感受到科學教育的重要,決定投入基礎教育、科普教育乃至社會創新相關的教育活動,也在小學推動科展計畫,8 年來已協助 1.5 萬名學生參加科展,並協助台北、台中、南投等偏鄉地區的學校,進行創客與物聯網教育師資培育,盼可讓下一代及早接觸科學。

蔡明介強調,未來有了兒童探索館,可以讓小孩子更早接觸科學,感受知識浩瀚,享受人文藝術,也能讓新竹市市民有更多親子間、科學體驗與展演劇場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