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今年EPS挑戰新高 後續有併購計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辣椒 (4946-TW) 董事長鄧潤澤今 (27) 日表示,9 月底不排除繼續出脫轉投資棒辣椒 (6468-TW) 持股,有望挹注第 3 季業外收益。法人預估,隨著棒辣椒第 3 季可望再賺一個股本,辣椒母以子貴,全年每股純益可望達 5.5 元至 6 元,有機會挑戰 2009 年的 5.58 元高點,寫下歷史新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潤澤說,辣椒原先持股棒辣椒 2700 張,先前董事會通過決議處分 1000 張,截至 7 月初已出脫 400 多張、仍有 500 多張待處分,9 月底前不排除再出脫持股,若將 1000 張全數處分完畢,對棒辣椒持股將降至 15%。

法人預估,棒辣椒受惠旗下手遊《奇迹暖暖》與《天堂 2:革命》表現亮眼,第 3 季可望再賺一個股本,全年每股純益有機會上看 15 元至 20 元,若辣椒持續出脫持股,加上棒辣椒業外收益挹注獲利表現,可望推升辣椒今年每股純益達 5.5 元至 6 元,有機會超越 2009 年寫下的每股純益 5.58 元新高記錄。

辣椒今天舉辦代理日系動漫冒險 PRG 遊戲《靈魂行者 Online》上市記者會。鄧潤澤表示,該款遊戲目前同時上線人數達 2 萬人,隨著遊戲上線,有信心將顯著推升近期營收表現。

法人預估,以《靈魂行者 Online》遊戲同時在線人數 2 萬人來計算,辣椒 10 月起單月營收可望超過 2000 萬元,加上繼續處分棒辣椒持股,在本業與業外皆豐收下,辣椒全年獲利高峰可能落在第 4 季。

從遊戲市場布局來看,雖然目前在頁遊與端游的營運上,確實有被手遊市場擠壓,但鄧潤澤透露,日前到東京電玩展時,已接觸 4 家日本廠商,共有 5 款頁遊有意與辣椒合作,將從其中選出 2 至 3 款於明年發行,他笑說,「辣椒布局戰略要開花結果了」。

據了解,辣椒後續有意購併遊戲研發商,透過戰略合作夥伴為公司加分,國內外都有開發公司正洽談中,目前國內已與一家知名遊戲商接洽,近一、兩周消息可望逐漸明朗,最快可能於今年底前確定併購計畫。

辣椒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