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慷慨解囊 磺溪橋復建開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法鼓山及信眾發揮最大的愛心,提供當地民眾更好的交通服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法鼓山及信眾發揮最大的愛心,提供當地民眾更好的交通服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主持金山區磺溪橋復建工程的開工典禮,同時感謝法鼓山及信眾發揮最大的愛心。期許107年5月完工,提供當地民眾更好的交通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表示,6月初的梅雨鋒面來襲,溪水暴漲沖毀磺溪橋;朱立倫視察時,承諾地方居民並指示工程團隊在符合新的防洪規範下,一年內完成重建。金山區磺溪橋復建工程經費約須7200萬元,鄰近的法鼓山號召所有信眾大德,回饋地方居民,慷慨解囊5000萬元協助重建。

工務局指出,金山磺溪橋兩岸銜接當地美田里與清泉里,為地方民眾重要的聯外道路橋梁,在工程設計期間,特別召開兩次的地方說明會,及多次現場會勘並聽取當地居民意見後,取得地方共識,納入復建規畫參考。預計完工後,不但符合防洪頻率標準,使用空間與功能將較原橋更為完整。

辦理復建工程的養工處表示,磺溪橋原橋梁長72.3公尺,寬5公尺,為配合磺溪整體治理計畫及當地需求,復建後橋梁長度74.61公尺,橋寬9公尺,在河面上有一個墩柱。另也依據地方居民的需求,配置2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採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鋼「I」字型梁設計,預計107年5月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