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擴建 北側工區上樑暨南側三樓啟用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擴建 北側工區上樑暨南側三樓啟用。(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擴建 北側工區上樑暨南側三樓啟用。(圖/桃園機場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公司為提升整體服務效益,於有限資源下擴充航廈利用空間,積極辦理第二航廈擴建相關工程,歷經1年10個月努力已獲致初步成果,本(9)月27日北側工區隆重上樑,南側3樓出境大廳區域即日起也正式啟用;而未來南北兩側全部擴建工程完工後,第二航廈年旅運容量將可由原本1,700萬人次,增加500萬人次至2,200萬人次,滿足桃園機場成長需要,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合今日啟用的南側擴建區域新增設22至24號報到櫃檯島區,原位於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南北兩側團體報到及中央區域報到櫃檯島區的编號,即日起也由原來的第1至18號,調整為第5至25號,而新的第1至4號櫃檯目前暫不設置,將於未來北側擴建工區完成後再進行設置;機場公司對此也已經同步調整航廈內所有相關標誌及飛航資訊顯示器等設施,也特別提醒所有旅客注意。

▲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北側上樑及南側啟用典禮簡單隆重。(圖/桃園機場提供)

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北側上樑及南側啟用典禮簡單隆重,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桃園市長鄭文燦、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總經理蕭登科及機場海關、移民署、疾管署、動植物檢疫及航警局(CIQS)、航空公司聯誼會、觀光局等駐站代表貴賓們也共同出席;擴建前之第二航廈原設計概念為鷹之意象,擴建完成後,象徵雄鷹之南北雙翼向外伸展,展現大鵬展翅、飛鷹翱翔氣勢,本工程除能大幅提昇航廈空間效益,也讓桃園機場在第三航廈完工前,得以持續提昇服務品質,嘉惠更多旅客。

本擴建計畫總預算為22.97億元,南擴建區3樓於本日局部開放使用後,提供3條報到島區共24個報到櫃台及約1,500 m²之報到等候空間,同時北擴建區之鋼結構亦於同日完成;根據規劃,南擴建區其餘樓層及北擴建區將陸續於明年陸續完工開放使用,全部完工後, 3摟出境報到等候空間將擴充50%(10,000 m²增至15,000 m²),可增加56座人工報到櫃台,2樓轉機安檢空間增加3倍(140 m²增至420 m²),並增設擴建南北區域4樓之辦公空間3,500 m²及5樓商業、休憩及觀景空間共6,300 m²,未來也計劃在5樓引進空中景觀餐廳及其他休憩娛樂設施,提供旅客及國人另一個可觀賞飛機起降的絕佳休閒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