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11月推鐵礦砂期貨 以美元現金結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交所 (0388-HK) 昨(27)日公佈,暫定於今年 11 月推出以美元現金結算的 TSI CFR 中國鐵礦砂 62% 鐵粉期貨(鐵礦砂期貨)。該鐵礦砂期貨將會是港交所推出的首檔黑色金屬產品,可與現有的貴金屬及基本金屬產品組合形成互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引述港交所市場發展科聯席主管李剛表示,計劃推出的鐵礦砂期貨採用電子交易,將為實體及金融用戶提供一種透明高效的風險管理及投資工具,方便他們對沖價格風險或投資鐵礦砂產品,將有助於香港向區內現貨貿易市場及金融機構提供更全面的產品及服務。

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雖然大陸的大連交易所亦有相關期貨,但屬於實物交割,港交所的目標是全方位發展大宗商品市場。期望該產品推動香港大宗商品市場發展,該產品以世界現貨價格為基準,未來拓展中國現貨價格基準。

他並指出,少有同類產品在交易所買賣,其他市場也有現金結算的鐵礦砂期貨,但都是場外交易。

據公佈,TSI CFR 中國鐵礦砂 62% 鐵粉期貨設月度合約及季度合約,包括現貨月及後續 23 個曆月,以及現貨季及後續 7 個曆季。合約單位為 100 噸,交易貨幣為美元,最低波幅為每噸 0.01 美元,不設最高波幅。

交易時間 (香港時間) 日間時段上午 9 時至下午 4 時 30 分,及市後時段下午 5 時 15 分至翌日凌晨 1 時。最後交易日為每個曆月非新加坡公眾假期的最後一個香港營業日,及每個曆季中最後一個月度合約的最後交易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