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與Lyft合作 將自駕車普及至一般大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福特 (F-US) 希望利用新的運輸動力將自駕車帶給群眾。該公司宣布啟動一項巨大的試點計劃,讓福特汽車整合到 Lyft 應用中,並在高需求期間派車給客戶。第一輛車可能早在 2021 年就可以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想法並非在自駕車競賽中擊敗特斯拉 (TSLA-US)、Uber、BMW、Volvo 和每個科技公司。福特和 Lyft 合作夥伴關係的目標是為當今汽車行業面臨的一些問題提供答案。其中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如何創造一個能與品牌無縫接軌的技術平台。合作夥伴關係還希望能夠判定在哪裡派出自駕車,並了解維護他們所需的基礎設施。

消費者的信任是廣泛採用自駕車的關鍵,因此福特和 Lyft 非常重視安全性和可靠性。如果出租車總是空車行駛,只因為人們害怕使用它們,那麼這就沒有任何意義。為此,軟體工程師正在對 Lyft 應用進行調整,以確保它的工作方式無論客戶召喚自駕車或人工駕駛者都能一樣運作。

福特汽車自動化與電氣化副總裁 Sherif Marakby 在中期報告中寫道:「我們期望與 Lyft 的合作將加速建立有利可圖的自駕車業務。」

福特與 Lyft 的合作可能會在底特律出現利益衝突。福特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 (GM-US) 於 2016 年 1 月以 5 億美元收購了 Lyft 9% 的股份。Lyft 並不擔心在兩個陣營中沈默太久。Lyft 首席戰略官 Raj Kapoor 告訴《路透社》,「我們與通用汽車的關係一直是非排他性的」。通用汽車並未評論這個消息,該公司嘗試收購 Lyft,但其報價被拒絕。

福特主管也注意到自駕技術在其他更好的領域應用的可能。福特最近與達美樂披薩合作,在實際運作的條件下測披薩自駕運送車。福特的實驗可以協助以最有效的方式將自駕技術融入我們生活中,但他們提出了另外一個沒有人問過的問題:該給機器人小費嗎?

福特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