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再保險部門揮軍印度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菲特的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旗下通用再保險 (General Re) 5 月獲准開設印度辦事處,正在這個全球增長最快的再保險市場尋求龐大的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eneral Reinsurance AG 印度分公司 CEO Venkatesh Chakravarty 表示,該部門計劃擴大健康和人壽保險,同時探索房產和傷亡保險的機會。他在採訪中表示,它們計劃協助客戶開發新產品、分銷渠道,以及進入新的市場類別。

在印度 2015 年開放保險業後,通用再保險跟進瑞典再保險公司 (Munich Re)、瑞士再保險公司 (Swiss Re AG)、倫敦勞埃德 (Lloyd) 和 SCOR SE 的腳步進軍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分析報告顯示,印度再保險市場成長率預期在 2017 年至 2022 年間將平均成長 9%。

Chakravarty 說:「鑑於保險投放不足,保險和再保險行業的增長勢頭預計將會持續。」「印度是我們的重要市場,這是建立分公司的原因。我們在這裡準備很久了。」

在印度建立業務可以幫助 Gen Re 轉型。近年來全球再保險行業資金過剩已經導致某些類型業務的覆蓋率下滑。Gen Re 不以低利率搶市,拒絕了一些業務。在競爭激烈的印度,Chakravarty 強調,Gen Re 將繼續優先考慮盈利能力。

Chakravarty 表示:「Gen Re 不會不惜一切代價地成為市場龍頭或市場份額。」

巴菲特的左右手
去年巴菲特要求他的一位頂尖助理 Ajit Jain 去年監督這家再保險公司。不久之後,Jain 撰寫了一篇冗長的備忘錄給 Gen Re 的工作人員,建議可以簡化操作的領域,以及如何更有競爭力的執行業務。

努力有了回報。今年前 6 個月,由於房財傷害部門的收益,保費收入增長了 7%,達到 29.7 億美元。然而,由於自然災造成本增加,承保結果也受到損害。

Chakravarty 說,Gen Re 可能受益於印度保險公司的 IPO 湧現,最好 IPO 實收款項用於簽下更多保險單。

因為保險公司利用投資者對金融資產需求激增,今年上市發行的保險公司將創下紀錄。ICICI Lombard General Insurance Co.  9 月 21 日籌集了 570 億盧比(8.77 億美元),而 SBI 人壽保險公司正在籌集 13 億美元。HDFC 標準人壽保險和印度國有的通用保險公司 (General Insurance Corp.) 也在籌備中。

Berkshire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