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點女王 草間彌生個人美術館將開放

▲草間彌生個人美術館將於10月1日在東京都開館。(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草間彌生個人美術館將於10月1日在東京都開館。(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草間彌生的粉絲們別激動,10月就可到東京都欣賞「圓點女王」的個人美術館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日新聞報導,展示世界著名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作品的「草間彌生美術館」,將於10月1日在東京都新宿區弁天町開館。

開館前,館方在26日向媒體公開了內部情況。在充滿圓點圖案與色彩鮮豔的「草間世界」展示空間內,當日到場的草間表示「為了世界的愛與和平,希望在藝術領域繼續奮鬥,讓大家看到我的抱負」。

雖然草間的展覽會在國內外都有展出,但開辦個人美術館還是首次。開館紀念展中,將展示以南瓜為主題的立體作品及裝置藝術、色彩繽紛的《我永遠的靈魂》(日文為:《わが永遠の魂》)系列繪畫等共計45件作品。

地上5層地下1層的美術館,由草間彌生紀念藝術財團運營。除了每年2次舉辦展覽會之外,還預定舉行演講。

美術館開放時間為每周四至周日以及節假日,並採取每場90分鐘預約制。可通過官網預約,據悉目前截至11月的預定發售票數已售罄,可見人氣非凡。一般人士入館費為1000日元(約合新台幣27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