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罩收購美祿科技 打入韓前三大晶圓代工廠供應鏈 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光罩 (2338-TW) 董事會決議 100% 收購美祿科技,收購總金額為 2.52 億元,據了解,美祿年營收約 7-8 億元,營運狀況為小幅獲利,完成合併後,光罩年營收可望增加六成;同時,美祿也是南韓前三大晶圓代工廠美格納友好廠商,光罩收購美祿後,可望藉此打入美格納供應鏈,有助未來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罩董事會通過,妳收購美祿股權,最高收購股數為 1052.7 萬股,總金額 2.52 億元為限,交割日期最晚不超過 10 月 31 日。市場看好光罩此次收購效益,激勵光罩今 (28) 日股價逆勢漲約 3%。

美祿成立於 1993 年,提供客戶晶圓與後段測試服務,也提供功率元件產品。光罩公告指出,收購美祿可有助因應半導體產業上下游整合發展趨勢,結合資源並擴大營運規模。

據業界人士指出,美祿營運穩定,一年營收 7-8 億元,營運小幅獲利,光罩合併後取得主導權,將因此併入營收與獲利,以台灣光罩一年營收 11-12 億元水準來看,併入美祿後,營收將吃大補丸。

更重要的是,美祿與南韓前三大晶圓代工廠美格納關係相當緊密,光罩取得美祿,也代表將營運觸角延伸至韓國市場,營運前景看俏。

光罩今年股東會改選董事,由波若威 (3163-TW) 董事長吳國精出任董事長一職,吳國精當時便談到,未來光罩將從既有的光罩領域,往外擴散到晶圓製造、封測與垂直設計領域,具相關性業務都會爭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