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三雄反撲熄火 5日線得而復失 指數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8) 日在股王大立光與鴻海開高走揚帶動下,開盤指數上漲 24.74 點、以 10351.42 點開出,早盤維持平盤以上,惟盤中蘋概股反撲轉而熄火,台積電、鴻海率先翻黑,拖累指數由紅翻黑,盤中 5 日線得而復失,失守 1035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以 10351.42 點開出,盤中最高 10365.59 點,最低 10298.10 點;櫃買市場今天以 139.43 點開出,盤中最高 140.26 點,最低 139.33 點。

蘋概三雄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昨 (27) 日領軍相關供應鏈強彈,但今天蘋概股的反撲出現熄火態勢,早盤雖開高走揚,但盤中仍不敵外資站在賣方壓力、由平盤翻黑,鴻海跌破 105 元、下跌約 0.48%,台積電與大立光則在平盤間震盪。

美光財報表現亮眼,周三上漲 8.5% 作收,推升南亞科、威剛等 DRAM 族群股價走揚,南亞科盤中創下波段新高、上漲逾 3%,威剛漲幅也超過 2%,惟市場信心不足,逢高調節壓力仍大。

美國 201 條款利多帶動太陽能買盤出現外資拉抬,市場看好擁有第三方產能的太陽能個股可望受惠,在新日光、太極與綠能領軍下,太陽能類股一片紅通通,成為盤中相對強勢族群,新日光與綠能上漲逾 5%、太極漲逾 4%,昇陽科、達能上漲逾 3%,國碩、昱晶與茂迪也上揚超過 2 個百分點。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方案的利多消息,讓美科技股出現強彈,若川普公布最終稅率改革後,不如市場預期,短時間內資金可能轉移至相關原物料族群,在外資持續賣超下,短線仍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上檔壓力看季線 10450 點。

投顧分析,台股今天呈現跌深反彈後的拉回整理,面臨 5 日線壓力,若收盤能站穩 5 日均線之上,接下來除非國際股市大跌,否則台股中秋節前有機會展開小波段反彈,仍須留意今天摩台指結算,外資是否會如以往站在賣方,若外資不壓低呈現拉高平倉,即便台股終場收黑,明天收紅機會仍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