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OLED商機 達運大徵才 開出製程主管、研發等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友達 (2409-TW) 集團旗下背光模組廠達運 (6120-TW) 積極發展新事業,傳已開發出 OLED 關鍵製程金屬遮罩 FMM(Fine Metal Mask),小量出貨三星、友達中,儘管公司低調不回應相關問題;不過,達運近期已在人力網站大舉開出 41 項職缺大徵才,有關 OLED 的職缺涵蓋 OLED 精密金屬遮罩製造開發主管、研發製程工程師、製程工程師、技術員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LED 相關應用成為面板新顯學,不僅國際一線面板廠紛紛投入,連鴻海 (2317-TW) 集團也不放過。業界認為,達運近期大舉招募 OLED 相關人才,應該與 FMM 產品良率有所突破,為爭取更多訂單搶攻商機做準備。

根據人力網站上的徵才資訊,達運徵才涵蓋新竹、中科等各廠區,招募職缺達 41 項,其中引人注意的是有許多 OLED 相關的職缺,包括 OLED 精密金屬遮罩製造開發主管,主要負責 OLED 相關材料生產製造與製程開發管理,包含項目有製程與材料開發改善;產品開發、產品生產;機台操作、設備保養維護;客戶對應及廠務規劃與建廠等。

另外還有 OLED 相關材料生產製造與製程開發改善的製程工程師、研發製程工程師、製造生管工程師及正職 OLED 製程技術員等。

達運朝精密元件加工及整合型的產品與服務轉型,外傳已開發出 OLED 的精密材料 FMM,將逐步提高營收占比,據了解已開始小量出貨給友達、三星等客戶使用,同時積極拓展中國面板廠,不過,達運相當低調,不回應 FMM 相關客戶及未來策略的問題,預計在 10 月底 11 月初將舉辦法人說明會。

市場認為,達運具有 PMMA/MS 基材、導光板、LED Lens、鐵塑件等零組件生產能力及經驗,開發中小尺寸、超高解析度 OLED 面板所需的 FMM,是國內唯一可以量產的業者,目前已小量出貨給海外客戶;從達運大舉招募 OLED 相關人才的情況來看,對未來的 OLED 商機具有強烈的企圖心。

友達集團旗下背光模組廠輔祥與達運 2014 年合併,產品線包括大中小尺寸背光模組,應用在液晶電視、筆電、平板電腦、公共顯示器、導光板等產品上,電視產品還有整機組裝,2015 年因營運調整,加上面板市況不佳,因此出現虧損,當年稅後淨損 4.25 億元,每股淨損 0.57 元。

達運去年營收 328.91 億元,毛利率 6.38%,營業利益 4 億元,稅後純益 2.44 億元,每股純益為 0.35 元。今年上半年營收 142.14 億元,毛利率 7.01%,營業利益 1.99 億元,稅後純益 2.14 億元,每股純益 0.32 元;7 月自結營收 22.12 億元,稅前盈餘 2027 萬元,稅後純益 1053 萬元,每股純益 0.0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