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五大乳企 菲仕蘭新任CEO將於明年元旦起接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母嬰行業觀察援引網易財經報導,全球第五大乳企荷蘭皇家菲仕蘭於當地時間 9 月 27 日宣布,從 2018 年 1 月 1 日起, Hein Schumacher 將接替 Roelof Joosten 出任荷蘭皇家 菲仕蘭的 CE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消息公布後, Roelof Joosten 說,選擇退休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個人決定,但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恰當的時機,目前皇家菲仕蘭已經走入一個變革期,年輕的管理團隊將替公司帶來新鮮的活力。

Roelof Joosten 讓從 2004 年退出中國市場的荷蘭皇家菲仕蘭重回中國,並於 2010 年創立了中國管理團隊,任命了包括大中華區副總裁楊國超在內的本土管理團隊。

新浪網援引介面新聞報導,2016 年,菲仕蘭全球收入 110 億歐元,中國消費品業務收入增長 27% 到 5.65 億歐元,歐洲市場雖然在總收入中佔比超過 60%,但是已經出現飽和,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上,中產消費者的增長,對牛奶需求也隨之增長,80% 的新生嬰兒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 5 個國家,中國擁有巨大的潛力。

Roelof Joosten 表示,「中國是唯一以區域領導者身分出現在執行團隊中的一員,說明中國一直處於我們的核心。」目前菲仕蘭在中國的產品銷售中,有 80% 來自嬰幼兒奶粉,其餘來自向伊利等中國乳企出售乳清粉等乳品配料。

菲仕蘭在中國還有不少產品線,包括常溫奶 Friesche Vlag、全脂淡煉乳 Black & White、以及全多植脂淡奶 Completa condensed milk,而隨著中國消費者對奶酪等產品消費增長,菲仕蘭也有計劃引進在歐洲銷售多年的奶酪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