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發威 亞幣趴軟 台幣午盤破30.4重貶逾1角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持續走揚,日圓兌美元貶破 113 日圓兌 1 美元,新台幣兌美元 28 日也持續走貶,並貶破 30.4 元,中午以 30.416 元兌 1 美元暫收、重貶 1.13 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 7.69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共和黨公布稅改架構,市場臆測總統川普的減稅計畫可望成真,為股市帶來利多,道瓊工業指數結束連續 4 天的跌勢,終場上漲 56.39 點,收在 22340.71 點。台股 28 日則是開高震盪走低,以上漲 24.74 點、 10351.42 點開出後,盤中一度跌破 10300 點,目前在平盤上下震盪。

國際匯市部分,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發表鷹派言論,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政策有望成真,進一步帶動美元指數大漲,亞洲主要貨幣表現疲弱,其中韓元進一步貶至 1148.5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也貶破 113 日圓兌 1 美元,一度來到 113.12 價位,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6285 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 93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揚下,新台幣兌美元 28 日也持續走貶,一開盤就來到 30.35 元、貶值 4.7 分,加上台股開高後走低,外資也有匯出,新台幣貶幅擴大,貶破 30.4 元,一度觸 30.419 元、重貶 1.16 角,中午新台幣兌美元則以 30.416 元暫收、貶值 1.13 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