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來首度發放季獎金 旺宏員工好樂 直呼賺錢真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旺宏 (2337-TW) 去年第 3 季轉盈以來,至今年第 2 季已連續 4 季獲利,今年全年獲利可期,趕在中秋節前公告將加發 0.5 個月季獎金,估計將有超過 4000 名員工受惠;以現在營運熱況來看,除了有每季的季獎金之外,明年也將發放員工紅利;睽違 6 年再領到季獎金,員工直呼賺錢真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編碼型快閃記憶體 (NOR Flash) 大缺貨、價格續揚,推升旺宏 8 月營收攀高至 34.39 億元,創下 2001 年 1 月來、16 年 8 個月新高;累計前 8 月合併營收 194.9 億元,年增 34.2%,法人看好 9 月營收可望再攀高,預估第 3 季營收季增近 5 成,獲利則可望倍數成長,本季每股純益逾 1 元。

旺宏第 2 季毛利率衝上 34%,季增 7 個百分點,年增 20 個百分點,創下自 2012 年以來、 22 季新高;單季稅後純益 6.16 億元,季增 204%,每股純益 0.35 元,連續四個季度獲利;上半年稅後純益為 8.19 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0.47 元。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先前曾指出,NOR Flash、SLC NAND Flash 持續供不應求,旺宏只能採取配銷政策,整體市況「目前沒看到烏雲」,不僅對本季樂觀,更預期缺貨狀況將延續到明年;因應客戶端強勁需求,已啟動高階產能擴充計畫,預計新產能每月將增加 4800 片,可望今年底產出,明年首季開始貢獻營收。

旺宏員工在中秋節原本就可領到 0.5 個月獎金,在營運轉盈下,日前更公告將加發 0.5 個月季獎金,合計員工在中秋節前可以領到 1 個月的獎金;尢其是近 6 年首度發放的季獎金更讓員工相當開心,直呼「轉虧為盈真好」、「希望未來季季有獎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