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高市淪小三 綠倡城市創新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20餘名議員今天集中火力,批評高雄市人口被台中市超越淪為「小三」,經濟是最大問題。市長陳菊坦承人口不及台中,並不代表城市其它成就不如台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天在市議會定期大會坐鎮聆聽黨團議員的質詢。

國民黨團以「陳菊執政10年、花媽做三小、港都淪為小三、高雄變小三」為質詢主軸看板。

總召曾俊傑指高雄市產業不振、就業率低、失業率高,人口數從縣市合併以後沒有成長,已被台中超越,人口數淪為小三。市議員劉德林、許崑源指高雄有海港、空港,但是城市發展遲滯,官員報喜不報憂。

市議員黃紹庭不滿高雄市資本門支出比率節節下滑,遠不如10年前;他說以總預算資本門來看,恐怕高雄市已淪為6都的第4名。

國民黨議員輪番質詢,陳菊答覆,高雄人口數確實輸台中,但不表示城市其它的成就是如此;至於人口數不及台中的問題,陳菊允諾會檢討。

副市長許立明說,高雄市的失業率從2009年的5.8%節節下降,今年上半年為3.8%。

相對國民黨的批評,民進黨團議員也一字排開,批評國民黨只會唱衰高雄。市議員李柏毅、邱俊憲強調,城市要看的是創新價值和活力,未必要著眼於人口數。

副市長史哲表示,高科技講究的是自動製造、產業人口的型態,他舉華邦電子為例說,要進用的2500人都是高階工程師;他說高雄市人口數減少的問題不會輕忽,但也會重視全面性的產業發展人口。10609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