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外資偏空殺權值股 終場收跌30點 iX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三收高,台股今 (28) 日以小紅盤開出,可惜蘋概三雄大立光 (3008-TW)、台積電 (2330-TW) 及鴻海 (2317-TW) 由紅翻黑,拖累指數開高走低,摩台指壓低結算,權值股尾盤賣壓加重,終場收在 10296.45 點,下跌 30.23 點,再瀕半年線 10267 點保衛戰,成交值 1055.97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認為,現階段呈現弱勢整理格局,不跌就是最好的表現,預期短線將呈現橫向擴底走勢,多頭先求止穩,後續要看 iPhoneX 的拉貨情況,預估可望在 10 月底再攻一波。

台股今日以 10351.42 點開出,上漲 24.74 點,一度拉升至 10365.59 點,收復 5 日線,盤面上以無線充電題材、太陽能族群、DRAM 股在美光大漲激勵下,南亞科 (2408-TW) 盤中創下 88.6 元波段新高價,威剛也是上漲攻勢。

蘋概股和碩、玉晶光、華通、嘉聯益、康控 - KY 等股守住紅盤,但指標股包括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盤中翻黑,拖累大盤指數下跌,5 日線得而復失,尾盤權值股賣壓加重,一度下探至 10288.24 點。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今日指出,受到摩台指結算的影響,外資偏空壓低結算,預期大盤將呈現橫盤擴底的格局,多頭先求止穩。

他表示,目前指數守在半年線之上,官股在操作上僅是低接護持但並不敢往上拉,在偏弱勢整理下,現階段不跌就是最好的狀況了。

張陳浩分析,以鴻海來看,以往每年營收高點約在 11 月,股價高點則落在 10 月,但今年的營收高點可能延後,以蘋果供應鏈來說,估計組裝營收高點將約落在 12 月,零組件則在 10-11 月間,所以,後續 iPhoneX 的拉貨效應值得觀察。

他強調,以往蘋果新機發表後的股價修正期約 20 天左右,但今年因為 iPhone 8 沒有吸引力,不少人在等待 iPhone X,所以相關供應鏈的營收及獲利估計也將延後 1 個月,拉貨潮才會明顯挹注營運。

張陳浩認為,目前 9 月營收還未公布,加上中秋節及國慶日的長假效應,不確定因素高之下,可能影響投資人的意願,但預估在 10 月底 11 月間可望出現反彈波;短線半年線是相當重要的支撐指標。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