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經濟時代 投資看好歐、美股市及新興市場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景順投信今 (28) 日發布第 4 季投資觀點指出,近期許多總經數據顯示全球正處於經濟溫和成長、低通膨的不過冷也不過熱的金髮女孩經濟 (Goldilocks economy) 階段,為風險性資產提供良好支撐,建議在金融市場參與者對經濟基本面的預期心理仍然樂觀下,宜掌握「股優於債」的大前提,相對看好美、歐等成熟國家股市;此外,新興市場債持續獲資金青睞,有利支撐後續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消費科技新趨勢商機興起
一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 20 日宣布 10 月啟動縮表,景順投信指出,聯準會對於美國經濟前景沒有改變,仍維持中性偏多看法,現階段美國物價環境看不到有立即上升的風險,核心通膨在 2019 年以前可能都在 2% 以下。景順投信表示,縮表計畫以漸進且可預測的方式進行,配合低物價、低利率環境,有助於創造較高本益比的股市環境。

有鑑於美國企業獲利能力優於其他地區,消費者消費意願與信心強勁,美國消費科技相關類股表現值得期待。截至 2017 年 8 月底,景順消閒基金資產接近八成布局美國市場,值得一提的是,景順消閒基金並非傳統消費類股基金,亦跨足媒體、軟體、電子商務等虛擬世界產業,尤其特別著重線上零售與線上媒體業的佈局。

景順消閒基金經理 Ido Cohen 持續看好美國五大科技股「FAANG 」群族,主要是基於基本面強健,就評價而論,目前泡沫化跡象不高。除了 FAANG 所代表的趨勢外,也在娛樂軟體、美國耐久財消費、媒體傳播、媒體內容、郵輪、線上點餐相關餐廳概念股建立部位。

歐洲中小型爆發力強
儘管今年以來歐洲各國政治事件及大選頻頻,仍不影響股市近期好表現,主要是歐元區已感受到量化寬鬆政策的效果,消費、就業、投資、放款等指標持續成長。

面對歐洲經濟的大幅修復,景順歐洲大陸企業基金經理人 Erik Esselink 指出,今年以來歐股已走出陰霾,現階段歐洲股市擁有評價具吸引力、盈餘前景改善及政治不確定性消退等三大優勢。

總體說來,不論就獲利基本面或股價評價面來看,歐洲小型股爆發力都較美股、甚至歐洲大型股更值得投資人期待,但最終決定投資勝負的關鍵仍在選股。

景順歐洲大陸企業基金鎖定深具爆發潛力的歐洲中小型 (不含) 英國股票,該基金近一年基金報酬率高達近四成,能有這樣的表現,奠基於基金經理人的選股能力,能夠發掘價格遭到錯殺、體質卻很優異、業務持續穩健運行或是具獨特營運模式的企業。

展望歐股,Erik Esselink 看好歐股未來表現,認為此區域不太可能陷入經濟衰退,主要是健全的盈餘成長趨勢受到歐洲強健的總經環境、加速的活動動能支撐,營運槓桿亦提供助力。歐洲獲利今年仍將達到兩位數成長,經過多年不如預期的表現後,目前的趨勢頗令人欣喜。

新興市場債魅力不減
對於偏好以固定收益產品做為資產配置的投資人來說,現階段新興市場債券具有三大優勢。首先,新興市場國家體質持續在改善中。其次是新興市場可作為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重要角色,協助投資人實現投資目標。最後在美國緩升息的低利率時代,新興市場債券資產比同等級的已開發國家債券提供更高的孳息水準,因此未來對升息的趨勢更有抵禦力。

即使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債券的漲幅高於高收益債券,但景順投信表示,截至 2017 年 7 月底的利差水準顯示,高收益債券價值高估,這數據顯示,新興市場主權債券目前價位仍然低估,未來表現空間較大。在投資人重回新興債市尋求收益的趨勢下,新興市場債將是第 4 季不可或缺的資產配置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