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替代役優秀人才 聯發科開出百萬年薪攬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清華大學研發替代役徵才博覽會於今 (28) 日在清華大學台達館熱鬧展開,此次共集結 19 家知名企業,包括鴻海 (2317-TW)、台積電 (2330-TW)、南亞科 (2408-TW) 及大立光 (3008-TW) 等,爭相延攬清大學子加入研發團隊,預計釋出近 800 個研發替代役工作機會。其中 大立光、南亞科等甚至提出保證年薪 15 個月待遇,聯發科也祭出碩士畢業新鮮人保證年薪 100 萬以上之優渥徵才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1111 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有 4 成 6 的受訪企業「欲申請」研發替代役 (簡稱研替) 員額,其中包括 3 成 2「想,且曾進用」及 1 成 4 的「想,但未曾進用」。

整體而言,今年欲申請的比例相較於去年的 3 成 9,足足高出 7 個百分點,顯示雖然研替員額將逐年遞減,但人力素質優、穩定性佳等特質,依然深受企業主青睞,爭相預約研發菁英。

調查指出,企業欲申請研替的主要原因為「提前預定優秀人才」(48.6%)、「降低人員流動率」(16.1%) 及「有利人才培訓」(12.7%)。

為提前預約優秀研發人才,不少科技大廠開出相當具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1111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預估,整場博覽會吸引近 900 名學子到場投石問路,盼能一舉媒合成功,提前為工作職涯做足準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