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黃章銘運用退輔會職訓所學 服務偏鄉學子

▲榮民黃章銘愛心不落人後,服務偏鄉學子。(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8)
▲榮民黃章銘愛心不落人後,服務偏鄉學子。(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50歲的榮民黃章銘,自空軍通信退伍後,於食品工廠工作多年,還外派到到非洲工廠2年多,回國後繼續進修,發揮所學到偏遠地方教授弱勢孩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章銘退伍後在食品廠工作了7年,之後也涉略食品機械維修,還曾到非洲奈及利亞工廠從事番茄醬及茶包製作2年多。秉持著對餐飲、烘焙的熱忱,在民國100年回國後,陸續參加輔導會桃園職訓中心及雲林縣榮服處的餐飲廚藝管理班、烘焙及中式麵食證照班。

黃章銘除了創業販售蛋黃酥、鳳梨酥及綠豆椪外,更發揮所學,到偏鄉國小教授弱勢孩童烘焙技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更讓大家看見他的大愛精神。

黃章銘表示,軍中的歷練,培養他的韌性,適應力強,讓他即使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也能隨遇而安。會想到偏鄉教弱勢孩童製作薑餅屋、饅頭等烘焙產品,是考量到偏鄉資源少,希望協助那些不想就學、沒有專長的學生,透過實作體驗,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方向,也讓他們有抒發管道。為了技術回饋,義務教授,在雲林東勢鄉的安南國小、二崙鄉油車國小、西螺鎮的中山國小及大埤鄉大埤國小資源班都有他教課的身影。

▲榮民黃章銘在雲林東勢鄉的安南國小,教導弱勢孩童烘焙技能。(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8)

此外,黃章銘在今年參加雲林縣榮服處辦理的水電實務職訓課程,並考取室內配線丙級證照,除了烘焙外,也開始接單從事水電工作,並規劃組成水電維修服務團服務弱勢榮民家庭。

雲林縣榮服處林立才處長表示,為協助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學得一技之長,退輔會每年均辦理許多職訓課程,希望協助大家順利就業,也很感謝這些學有專精進而回饋社會的榮民,願意貢獻一己之力,讓社會有持續向上的動力。

▲榮民黃章銘為了技術回饋,義務教授,更讓大家看見他的大愛精神。(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9.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