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藝術」不同角度看世界 省思海港城發展與平衡

▲「2017基隆潮藝術」希望透過藝術品的觀賞眼界,再次省思海港城市的發展與環境守護的平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7基隆潮藝術」希望透過藝術品的觀賞眼界,再次省思海港城市的發展與環境守護的平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2017基隆潮藝術」邁入第3年,基隆市府延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於2015年開始辦理的「潮藝術」活動成果,持續合辦並邀請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入共同辦理,除了邀請來自不同的領域、不同的國家的藝術家駐地創作,亦融合在地歷史、社會環境、全球議題等思考領域於作品構思與創作中,希望透過藝術品的觀賞眼界,再次省思海港城市的發展與環境守護的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度活動內容包括由海科館先行啟動之「國際環境藝術駐館計畫」,邀請台灣、美國、德國、法國及紐西蘭等8位國內外環境藝術家於該館周邊進行駐館創作與展出,展岀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另文化局透過邀請及徵件,由台灣,巴西、德國、日本、菲律賓、波蘭及義大利等11組國內外專業藝術家之環境、雕塑、攝影、文件、新媒體、裝置等類型藝術品於漁會正濱大樓、和平島公園等進行現場創作及展出,展出日期為10月6日至11月5日。

除了靜態展出活動,也將擇適當之作品設置處進行跨域創作或表演活動;此外,2017基隆潮藝術亦包含表演藝術活動,11檔音樂、戲劇、舞蹈及國樂等各領域優質表演團隊,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及島嶼實驗劇場進一連串精彩的演出活動。

在9月28日記者會中,主辦單位除了介紹參與今年度藝術品創作的國內外藝術家並表達地主的歡迎之意外,並對北觀處提供展覽場地表示感謝,欣見市府與北觀處及海科館等單位共同努力,打造東岸海灣為充滿藝術氛圍的浪漫廊帶,也希望各單位良性、積極的合作能持續下去。

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表示,很高興透過這次的基隆潮藝術計畫,讓海科館與基隆市及北觀處兩個大單位「連結」在一起,今年海科館主要是以「連結」為主題,自5月開始分季邀請藝術家進行駐館藝術創作,同時透過「一校一藝術家」的合作模式與基隆市8所國、高、中、小及藝文輔導團的教師們共同完成作品,與學校師生們詮釋出不同環境藝術的可能,也給了人們不少從藝術視角看環境問題的刺激與啟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