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辛巴威的惡性通膨 讓比特幣變得更瘋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辛巴威,這個出了名的惡性通膨國家,除了美元之外,現在,比特幣也成為辛巴威國內青睞的交易工具,該國的比特幣價格已飆升到 7200 美元,比目前國際市場價格 4200 美元,整整多出了 7 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in Telegraphs》網站報導,辛巴威目前再次面臨嚴重通貨膨脹,這一次,民眾將青睞強勢貨幣 (hard currency) 的目光,由美元轉向比特幣。

辛巴威停止信用卡支付、並嚴格管制現金進出該國後,比特幣的使用量開始大增,在該國,民眾購買汽車必須用比特幣來付款;租車公司也樂於接受顧客以比特幣來支付。     

比特幣在該國支付需求大增下,在辛巴威的價格已飆升到 7200 美元,和目前國際市場的溢價差高達 4200 美元。

比特幣價格周四在4200美元附近震盪。
比特幣價格周四在 4200 美元附近震盪。
辛巴威民眾對於該國政府以傳統措施來控制市場已失去信心,在一片混亂中,比特幣成為強勢貨幣,並出現如此高的溢價差。

在多年的惡性通膨下,辛巴威在 2009 年棄用辛巴威,以美元等外幣流通;2015 年下半年起,外幣供應愈來愈短缺;去年 11 月底,辛巴威正式發行債幣貨幣,黑市價格約為美元的 85-9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