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微車用二極體明年出貨逾億顆 年營收可望再創高 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二極體廠德微 (3675-TW) 董事長張恩傑今 (28) 日指出,德微今年受惠車用產品增加,以及改善效率效益發酵,全年獲利成長幅度大於營收,明年將持續提升生產自動化與智能化,導入工業 4.0 概念,加上車用二極體產品出貨持續成長,看好明年出貨量將逾 1 億顆,營收、獲利都將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微上半年營收為 6.82 億元,,年增 20.37%;儘管有匯損干擾,稅後純益仍達 6700 萬元,年增 48.7%,每股純益 1.5 元。張恩傑表示,第 3、4 季營收獲利約略持平第 2 季,法人預期,德微今年每股純益將達 3 元以上,有機會接近 3.1-3.2 元,全年獲利成長幅度明顯優於營收。

張恩傑強調,二極體是一個需要積極提高工業 4.0 比重,讓機器彼此之間可以溝通,提高生產效率的產業,未來德微會將研發重心放在提高產出的價值,而不是擴充產能。

張恩傑指出,年初曾有人說,今年德微產品帶工又帶料,因此預期全年營收雖可大幅成長,但獲利增幅將相當有限,不過從上半年營運結果可見,德微今年營收、獲利同步成長,且獲利增幅還大於營收,也代表德微產品的利潤以及效率提升,對整體獲利帶來的助益。

他強調,德微明年營運展望看俏,目前產能擴充完畢,9 月時總產能為每月 1.5 億顆,明年將維持同樣產能規模,但將增加效率與自動化比重,以提高生產數量,預期明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獲利也可同步上揚。

張恩傑強調,明年車用二極體是主要成長動能,去年出貨量 3000 萬顆,營收比重不到 2%,今年全年估可達 7000 萬顆,營收比重約 5%,明年出貨將超過 1 億顆,可望推升營收表現。

中長期而言,他也給德微設下工業 4.0 的 5 年計畫,預計要花 3 年擴充相關硬體,2 年則調整軟體,今年已是第 1 年,希望可以讓所有的生產流程高度自動化與智能化,提高德微生產效率,目標希望可朝半關燈工廠方向邁進。

張恩傑強調,除車用外,德微也會多做保護元件二極體,除了車用產品導入,工業用的伺服器產品,也需要許多大電流保護晶片,因此明年產品出貨成長也看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