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仿錶調真名錶」詐騙海削千萬 警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

▲吳姓男子以竹聯幫戰堂堂主「逍遙」發言人自居,橫行北東區並以仿錶調包真名錶,及籌組詐騙集團海削千萬元。(圖/新店警分局提供)
▲吳姓男子以竹聯幫戰堂堂主「逍遙」發言人自居,橫行北東區並以仿錶調包真名錶,及籌組詐騙集團海削千萬元。(圖/新店警分局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吳姓男子在外以「竹聯幫戰堂」堂主「逍遙」發言人自居,橫行於北市東區一帶酒店,並以暴力收取保護費及詐騙強取方式,買賣高檔名牌手錶(以假換真)牟取暴利,刑事局、新店警分局等單位聯手,27日兵分多路掃蕩,將吳嫌及幫眾共5人逮捕到案,並查扣名牌手錶、高級名車等證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吳姓犯嫌以「竹聯幫戰堂」堂主「逍遙」發言人自居,橫行於北市東區酒店一帶,以暴力收取保護費及詐騙強取方式,買賣高檔名牌手錶(以假換真)賺取暴利,並以通訊軟體架設群組,引誘青少年加入該幫派組織,以壯大幫派勢力,吳嫌還籌組詐騙集團,並建立師徒制度,由專精詐騙手法的蔡姓幹部負責帶領、訓練小弟,從事詐欺牟利,初估獲利至少上仟萬元以上。

吳嫌手下的蔡姓幹部則是專門於網路論壇上,尋找販賣名牌錶等的賣家,先取得賣家販賣手錶型號後,由吳嫌及蔡姓幹部於網路上購賣低價的假手錶,再以要看手錶之名義約被害人出面,伺機將被害人之名牌手錶調包成假手錶後逃逸,共涉及全臺多起高檔名牌手錶調包詐欺案,強迫被害人加入該集團進行名錶及進口名車詐騙工作,至少有7名以上被害人遭詐騙,目前持續清理中,呼籲被害人勇於出面指認犯。

吳、蔡姓等人涉嫌於105年12月底,在北市中山區某鐘錶行外,由蔡姓幹部假冒買家與鄭姓男子相約交易一支市價約100萬元的高級名錶,但蔡姓幹部看完手錶確定真貨後,表示沒有帶夠錢即離去,鄭男於離開時,遭吳姓大哥安排埋伏在鐘錶行外之彭姓小弟持辣椒水噴霧噴灑鄭男的眼睛行搶,然彭嫌行搶未果還把手機遺落在搶案現場,彭嫌擔心身分曝光,隨即搭計程車返回搶案現場欲取回上開物品,遭眼尖民眾發現報警逮人,行徑囂張惡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