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農民大學開學 培養優質農業經理人

▲農大學員們歡慶開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農大學員們歡慶開課。(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舉辦第8屆農民大學課程,於27日晚間在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正式開課,本屆開設「新進農民班」與「專業農民班」,兩班原定招生100名學員,因報名踴躍,特增額錄取30名,共計錄取130位正取學員。另外也為已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的學員,開設「農業經理人專班」,共計72名學員報名,農民大學課程深受農民朋友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農民大學開辦8屆以來,已經為雲林培養了逾700位專業農民,也為雲林農業首都安全農業奠定良好的基礎。農業是雲林的主流價值,這幾年來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雖然已見成效,但農業要能永續發展,農業人才的養成與發掘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農民大學培訓是一條很好的進修途徑。也因為縣府非常重視,故歷屆皆吸引超出錄取員額以上的農民朋友報名,足見農民朋友對農業知識學習的渴望需求,也增加縣府繼續舉辦的動力和決心。

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表示,第8屆農民大學分2個學期規畫11門課程,第1學期分新進農民班與專業農民班,新進農民班開設農業經營與農業發展、安全農業與農業資訊應用基礎、農業生產技術研討3門課程,專業農民班開設農業經營與農業發展、安全農業與農業資訊應用進階、農業經營實務研討3門課程,輔以農業師徒制度設計,課程安排兼具理論與實作,學分修習完畢,將頒與農業經理人證書。

▲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勉勵學員。(圖/記者蘇榮泉翻攝)

另外,農業處指出為充實經營管理方面的新知,今(106)年有72名歷屆結訓取得農業經理人證書學員,報名農業經理人專班,參加參與式保障系統與社區支持型農業課程訓練,繼續研習農業經營知識與技能。

許永瑜強調,雲林的農業產品能獲得國內外消費者和通路商的喜愛,主因在於縣府積極推動安全、優質及科技的農業與建立品牌行銷,農民大學課程即以此為規畫主軸。農民大學對學程的規劃、師資的聘請具整體且又有延續性,提供參加者完整學習農業相關知識的培訓平台,希望能讓農民透過學習、研討、論壇與實務操作掌握脈動,提升其專業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