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Kono」結盟攻數位閱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數位化浪潮下衍生出全新閱讀習慣與使用需求,台灣之星今 (28) 日宣布與行動電子雜誌平台「Kono」策略結盟,正式跨足數位閱讀領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台灣的電子書產業整體市場發展緩慢,看好未來市場發展潛力,正式與 Kono 合作,希望提供用戶最佳行動數位閱讀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之星指出,根據 2017 年最新閱讀習慣調查顯示,國人每週平均閱讀時間約 5 小時,多是利用平時上班通勤、吃飯時間或睡前時間閱讀;在台灣 4G 行動網路的超高涵蓋率優勢下,國人在非工作時間的每週平均上網時數躍居全球之冠,顯示消費者習慣利用生活中零碎時間進行閱讀;調查中也同時顯示,3 成以上國人平均每月僅花費不到 500 元買書,更不用說每月都推出的雜誌刊物,花費預算更低。

台灣之星認為,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帶動全球數位化浪潮,改變消費者生活中的各種使用行為,加上行動裝置與 4G 行動上網高度普及,現在人手一機、隨時連網,接收資訊不再受時間、空間限制,更帶動付費數位內容及相關平台蓬勃發展。

台灣之星指出,「Kono」在 2011 年由史丹佛校友群在美國矽⾕成⽴,集結台灣、美國、中國及⾹港等跨國團隊,共同打造行動電子雜誌平台,與 Kono 策略結盟,即日起訂閱 Kono 電子雜誌,每月月租費 129 元,相當於只要一本雜誌的錢,首次申裝前 30 天免費,可擁有橫跨歐、美、台灣、中國、香港及日本各國,超過 300 項當期雜誌、8000 本雜誌無限暢讀。

Kono 電子雜誌顛覆以往暢銷雜誌多採計次付費模式,在華文館獨家提供台灣多本暢銷雜誌如天下、遠見、壹週刊、VOGUE、GQ、Taipei Walker 等,無上限看到飽;日文館還獲得日本知名出版社如集英社、Hearst Japan 等大中華區獨家授權翻譯。

朱曉幸表示,台灣的電子書產業早在 2010 年就已經開始萌芽,但相較年成長率高達 25%-30% 的美國、日本及中國,台灣電子書發展初期受到版權成本高昂、內容產製標準不一且程序繁瑣、收費不合理及使用者體驗不佳等因素,導致整體市場發展緩慢。

她說,2012 年開始,國際間相繼確立電子書內容編輯及相關收費標準,建立起成熟的商業運作模式,透過軟硬體的持續優化提升讀者的使用體驗,預期在 2018 年,全球電子書市值將超越紙本書籍。看好全球電子書未來發展商機,及秉持致力滿足不同用戶的多元使用需求的理念,正式與跨國電子雜誌平台 Kono 結盟合作,希望提供用戶最佳行動數位閱讀體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