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期貨避險正夯〉美元恐長空到至少2019年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期交所與保險安定基金今 (28) 日共同舉辦匯率避險研討會,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表示,雖然美元近日走強,但是川普政策走不出國會、美國大減稅、財政赤字惡化等因素,加上美元跌破頸線、頭部已形成,預期美元將陷入長空,空頭一路走到至少到 2019 年底。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張林忠也認同美元弱勢看法,因此建議透過外匯期貨避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有忠表示,時序進入第四季,全球 PMI 數據繼續向上的動能有所減弱,尤其 IMF 擔心美、英兩國較為偏離全球化自由貿易的思維,恐對全球經濟復甦的動能有所阻礙。且花旗各地區通膨意外指數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走升後,今年開始意外回落,通膨未來的發展狀況,將是決定各國央行貨幣政策行進路線的一個必要觀察指標。聯準會預計今年內啟動縮表,逐季上調縮減規模,而疲軟的 CPI 數據,讓聯準會 12 月升息概率跌破 30%。

陳有忠表示,川普上任以來,許多政策都走不出國會,使得川普改從弱化美元改善貿易著手,如今,稅改方案出爐,好不容易有政策可望走出國會,卻出現大減稅,雖然有助股市,但對美國財政赤字來說,又將進一步惡化,據美國過去 20 年經驗,只要財政赤字面臨惡化,都不利美元走勢。

陳有忠進一步指出,美元指數在過去 40 年裡,歷經兩次大空頭循環,每次跌破頸線後就宣告頭部形成,接下來的空頭少 2-3 年,多則長達 7 年。今年 8 月,美元指數又正式跌破頸線 91.92 點位,預期將是長空的開端,短線的美元走強只是反彈,陳有忠認為,美元將陷入長空,至少要等到下次美國總統大選,也就是 2019 年年底隨著競選開始,才會再有像樣的回彈漲勢。

張林忠也認同美元弱勢看法,因此建議透過外匯期貨避險,他表示,一旦美元走弱,除了空美元,還可以作多歐元兌美元期貨、空美元兌日圓期貨、以及放空人民幣期貨以避險。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張林忠。(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協理張林忠。(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