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報告 朱立倫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新北市議會表示,不贊成一個行政院長針對非他職權的部分表達立場。(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8)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在新北市議會表示,不贊成一個行政院長針對非他職權的部分表達立場。(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09.2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拋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言論,引起各界的熱議;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贊成一個行政院長針對非他職權的部分表達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28)日赴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的報告,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藉此質詢朱立倫,對賴清德的「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名稱叫中華民國」看法;朱立倫認為,國防、外交、兩岸政策都要尊重總統的決策與職權,行政院長不該表達個人的立場,應尊重總統蔡英文。

李坤城又質詢朱立倫「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朱立倫則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李坤城追問朱立倫兩岸態度與賴清德有何不同,朱立倫僅重申自己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主張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就是我們的家園,立場很清楚。

朱立倫在施政報告時說,市府團隊這段時間的努力,再獲國際評比多項肯定,包括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智慧城市、惜食分享網、跨區服務等,國際獎項增至47項;半年來又有29項獲得全國第一,及280項創新作為,惟財劃法修法至今未通過,造成中央政府積欠新北市1300多億元,對新北市民極為不公平。

針對議員關心原住民博物館改址的事件,朱立倫強調,這對新北市及大台北地區的原住民非常不公平,對此表示遺憾;朱立倫說,原住民族博物館原經中央核定落址新北市的三鶯新生地,最後卻因為政治現實的考量而改址高雄市,這項政策的轉向,令人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