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散眾議院喊萬歲 日本網友滿臉問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8日專電)日本眾議院今天解散,日本網友對解散時執政黨議員高喊3聲萬歲感到不解,「解散眾議院為何要喊萬歲」,也有網友嘲諷,「做事內閣」不到2個月就解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國會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今天宣布,根據憲法第7條規定解散眾議院,在野黨缺席表達抗議,眾院選戰預計10月22日舉行。

大島理森宣布解散眾議院後,在場的執政黨議員高喊3聲萬歲,但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並沒有喊萬歲,朝日新聞報導,小泉進次郎說,不知道為什麼要喊萬歲,所以沒有這麼做;是習俗或是到目前為止都這樣做,但沒有合理的理由還持續下去,他並不喜歡。

日本放送協會(NHK)整理了網友對眾議院解散的回應。在推特(twitter)上有網友貼文說,「日本政權未來會變成怎樣呢」、「總覺得像是根本沒考慮清楚,令人不知所措,是怎麼一回事」。

有網友質疑,8月才剛改組的「做事內閣」不到2個月就解散,「根本是完全沒有報告成果就解散的做事內閣」。

讓網友不滿的是宣布解散時,執政黨議員高喊3聲萬歲,「解散眾議院為何要喊萬歲」、「萬歲要花多少錢?上次解散花了約600億日圓,債務也沒還,又浪費了600億日圓。根本不是萬歲,而是舉手(束手無策)吧」。

至於會不會去投票,有網友說,「只有這次選舉會想去投票」;但也有網友表示,「到目前為止讓人沒有期待的選舉還是第一次」。10609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